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来自平行时空的跨年

*都是我编的,与现实不符也请勿较真

*故事点梗来自@新晋居民_4883807 




王源结束完最后一个拍摄就直接去了跨年晚会的录制地点,化妆师先给他上了一半妆,等到正式开始前再把剩下的补齐。


熬了两个大夜的彩排让王源在化妆师的安静工作中不知不觉睡着了。困意席卷整个身体,他头向右歪倒在肩膀上,直到酸痛感从颈脖传到大脑,小心翼翼地把头转回来,这才睁开眼。看了眼手机,距离他睡着也不过半个小时。


与此同时耳畔传来一阵声响,王源懵懵地看过去,发现了窝在隔壁椅子上吃水果的王俊凯,当然,水果拼盘是王源准备的,王俊凯手里的叉子也是王源准备的。


见王源醒了,王俊凯叉水果的动作停在嘴边,问道,“吵到你了?”


王源收回目光边揉脖子边说,“没,头歪着睡久了脖子痛。”


王俊凯点点头,指了指盒子里的梨,“这个不甜。”


王源闭着眼,“有的吃就不错了,这种天气你知道洗水果切水果多冷吗。”


“好嘛,下次给你带。”


“我要吃橙子。”


“……知道了。”


两人在难得共处的清净时光里聊了会儿天,天色渐暗,王俊凯唯一的随行助理过来敲门,询问他要不要吃晚饭,这里准备了盒饭。看见王源也在,便问了个好。


王俊凯说,“行,那你拿两盒吧。”


王源工作室的小伙伴们这次都跟着老板来了,零零散散分布在各个地方。王俊凯助理前脚刚走,史强就拎着杯绿茶进来。


看见王源疑惑的表情,史强说,“不是你跟小李说想喝冰的吗?”


王源感受到王俊凯微微挑眉,心中警铃大作,表面上还要装作平淡,“啊?我说的是奶绿,热的,他听叉听成绿茶了吧。”


凯哥,别看我,这次真的不是我!


上个月一天王源心血来潮点了杯果茶,还作死选了冰的,结果当天回酒店后闹了一晚上肚子。王源有气无力地在小群里哭诉自己如何如何痛的死去活来,被刚收工的王俊凯逮到,长篇大论了快半个小时,发几段字还要确认王源有没有在看。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第一次确认的时候发了一串哈哈哈,后来就没再冒泡。但王源猜这家伙肯定躲在屏幕后幸灾乐祸地看戏。


王源这辈子是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从此以后对所有冷饮有了阴影,见到果茶店就绕道走。


史强手里这杯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他挠挠头,“那怎么办,我去给你买过?”


“正好要吃饭了,就不喝了。”


出乎意料的是王俊凯居然伸手接了过来,“没事没事,我喝吧,待会儿我重新买一杯热的给他。”


王源:“……”


哥,什么操作?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史强身后又冒出个头来,是小李,“源哥,刚反应过来跟史强哥说成绿茶了,我给你重买了奶绿。”


王源看向王俊凯,“那你也喝热的吧,身上暖和点。”


王俊凯思考几秒,“行。”


他抬眼望着史强和小李,“绿茶你们喝?”


两人都摆摆手,跨年夜事情多,他们拿着也喝不了几口。


王俊凯想了想,说那就给我助理喝好了。


王源随口问了句,“哪个助理,去拿盒饭那个?”


王俊凯回道,“嗯,我就带了这一个助理。”


王源愣愣的,“那其他人呢?你工作室那么多人都没来,开玩笑吧?”


“没啊,他们在北京。”


“不是……我明明记得在微博上刷到了你工作室发的图……”



王俊凯噢了一句,“那些图是你工作室里的人帮我拍的,再传给他们发微博。”


王源觉得这个世界玄幻了,“我…你…我工作室的人帮你拍,那他们收两份工资?”


王俊凯自然不会去了解这方面的情况,罕见地顿住了,“额,这个……”


眼看对话朝着不对的方向发展,史强急忙喊停,“奶茶再不喝就凉了!”


小李为难地说,“我不知道王老师也在,就只拿了一根吸管。”


王源不在意地说,“拿三个一次性杯子倒出来喝不就行了。”


小李犹豫几秒,“……三个?还有谁?”


换来的是王源长久的沉默。


是啊,就他和王俊凯两个人,要第三个杯子给谁?


王俊凯察觉到王源低下去的情绪,招呼小李,“就我们两个人喝,没事,你就拿三个吧。”


“行,我现在去拿。”


史强找王源没什么事,也跟着小李一起走了,休息室里又只剩下王俊凯和王源。


王源已经重新坐回了椅子上,低头看着脚尖。低低的声音传来,“我真的差点默认千玺也来了……”


随即又自嘲般笑了笑,“也是,他年底这么忙,怎么会来。”


王俊凯很轻地探出一声鼻息,抬手摸了摸王源的发顶,“好了。”


我知道你的下意识是因为,我们很久没有一起跨过年了,今天肯定又让你以为还是我们仨在湖南卫视跨年了。


会慢慢习惯的,我们都是。




王俊凯的助理拿来盒饭,两人吃过后王俊凯就被通知去彩排,王源没事做,戴了顶黑帽子和黑口罩,站在粉丝看不到的角落里听王俊凯唱歌。


台上和王源的位置距离不算近,王源甚至没法看得很清王俊凯的表情,可上一次能有这样的机会,却也好多年。


很多故事都不是从前光景了,好可惜。


唱《万里归途》时,王源眼睁睁看着王俊凯单手抓着威亚升到了半空,四周传来阵阵隐约的尖叫。


看在这个的份上,王源决定承认王俊凯今晚的舞台比他帅一点,但只帅一点点。


我还有五人乐队呢,五个“王源”的舞台也很酷,王源心想。


轮到王源的歌时,王俊凯不知道藏在了哪个偏僻又能看到舞台的地方,但能确定他在就是一件让人心安的事。


中途需要换外套,王源站在舞台中央等待工作人员送外套,却在人到他身边时闻到了淡淡的熟悉的味道,好似这股气息已经陪伴了他很多年。


不过歌曲马上进前奏,容不得王源多想些其他的,他匆匆扫过那个人被口罩遮的严严实实的脸,不曾想正是这一眼让他大脑彻底宕机。


不到一秒的功夫王源很快回过神,继续他的最后一首歌,满脑子都是。


他真的来了。


台下王俊凯的惊讶程度不比王源少,他看着易烊千玺上台送外套时几乎怀疑自己眼睛出问题。但观众席上粉丝的哄闹说明了一切。


易烊千玺知道自己被认出来了,急匆匆下台隐入黑暗,恰好撞上出来守人的王俊凯。


王俊凯还没说什么,易烊千玺抢先说,“先看表演,有事待会儿说。”


整得王俊凯猝不及防,一愣一愣的,“啊?喔喔,好。”


于是王源跳舞时无意间瞥到这边,发现光明正大站在台下不远处望着他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惊得下一句歌词差点没唱出来。


王源震惊的表情和王俊凯易烊千玺在台下听王源唱歌的画面被粉丝一并拍进了视频里,在尖叫激动与喜极而泣中成为无数人当晚的微博首页。




王源一唱完就马不停蹄地赶回休息室,在门外碰见独自一人的王俊凯。谁也没有说话,共同在门口静静呆了十秒才开门进去。


易烊千玺好端端地坐在里面,嘴角挂着笑,似乎是在嘲笑他们用这种幼稚的方式来确认他真的出现在了这里,只是笑着笑着就红了眼眶。


在门外和门里的人都在等待的这十秒,漫长得像是在眼前回顾完了这九年。小心翼翼,再小心翼翼,才敢相信这一切都不是梦。


“你工作,不是很忙吗,怎么还有空过来。”王源之前问过易烊千玺会不会参加跨年,他发了张自己的行程,除去平均六个小时的睡眠,从早到晚是密密麻麻的安排。


尽管王源和王俊凯也都是这样的生活,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很触目惊心。为了来澳门一趟,那张表上有多少内容作了调整又有多少睡眠时间被压缩,无法想象。


易烊千玺说,“这几年不是因为疫情就是我们各自的时间凑不到,难得今年你们都来澳门了,我再忙也得抽时间来啊。”


毕竟谁都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哪一年哪一天,正如同上一次合体的他们没设想过距离下一回相见会隔了这么多光阴。


“呐,喝奶绿,正好让小李拿了三个杯子,我的直觉果然是准的,默契还在哈。”


易烊千玺看了眼快见底的奶茶,狐疑地问,“拿三个杯子真不是你下意识说的?”


王俊凯看着王源噎住的神情乐了,“嗯,默契果然还在哈。”




与常人不同,我们的每一次见面都需要跋涉千山万水,穿越遥遥人海。


但这些都不是问题。


只要有一点可能性,我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END.




本来想写甜的一点的,但发觉我对“甜”的概念在慢慢模糊,经过尝试发现确实调整不过来了。

我不太能意识到写下的这些片段是否是甜的,因为对我来说,现实生活中的他们能同台就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情。

那就还是请大家多多包容这份甜里可能带刀的糖




评论(36)
热度(962)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间月色🌙 / Powered by LOFTER